怎样的鱼,怎样的盐,怎样的锅,能让米更香黏
© 云鲤鲤鱼
Powered by LOFTER

(盾冬)喵汪同养的下场

是寻常的一日,盾汪照例静静卧在门口,当夕阳余晖漫过屋檐照到它的前爪时,主人的车刚好从路的那一头出现在视线里。

也是不寻常的一日,主人下车时除了手提包,还提了一个篮子,篮子上盖了一张轻而薄的毯子,底下不知是什么,将毯子撑起一个弧度。

主人进门,盾汪跟了进去,篮子被放到了地上,盾汪终于看见那是一只猫。

主人轻轻将毯子拿开,伸手想要摸一下那个小小身躯,猫咪却不领情,瞪着戒备的眼,但因为一条后腿受了伤,躲避不开,只能愤愤地抬了抬前腿。

盾汪立在主人后面没有动。

-

主人给猫起了名字,叫做冬喵,盾汪猜测之所以叫冬喵,大概是因为此时正是寒冬腊月,不过也有可能是它十分冷淡,像冬天一样冷酷。

冬喵在温暖如春的屋子里一点点把伤疗好,从只能勉强跳上椅子,到轻而易举攀到吊灯,却一直没有对主人示好过,连二十四小时与之共对的自己也不拿正眼瞧。

尽管如此,盾汪担心冬喵出意外,还是一直不远不近地跟在后头,就在它以为冬喵对此完全不上心时,某一天,冬喵突然不再拿屁股对着它,猛地跃上桌子,居高临下冲地俯视它:“你为什么一天到晚盯着我看?”

这是它们第一次交谈。

盾汪说:“没什么。”

“你怕我摔倒,怕我跌落,觉得你必须看着我?”

盾汪犹豫了下:“……不是。”

冬喵倏地一爪呼在盾汪脸上,然后傲慢地说道:“反应这么慢,你根本看不住我。”

冬喵从桌子跳下来,迈着步子慢慢走远了,盾汪望着它高高竖起的尾巴:“……不慢,是不想躲。”

-

冬喵闲着没事就挠盾汪的脸玩,主人看不下去,让盾汪离冬喵远一些。

冬喵知道了,反而故意要堵盾汪的路,还挑窄处堵,看盾汪每次都绕远路走,它的一点小得意虽然从面上看不出来,但尾巴出卖了它,语调也出卖了它。

“你为什么不从这里走呢?你怕我吗?”

盾汪望着它,抬了抬自己一条前腿:“我的爪子太大了,怕踩到你。”

冬喵听不到想听的答案,非常生气,一个使劲将盾汪掀翻,然后在那金黄色的柔顺皮毛上一顿乱挠。不知怎么的就挠到了个奇怪的地儿,盾汪愣住,冬喵也愣住,过了好一会儿才“喵”一声飞身逃了。

-

盾汪以为冬喵不要理自己了,没想到当天夜里,一汪一喵隔着一米吃完各自的晚餐后,冬喵绕着自己逡巡了好几圈,突地上前来,恼怒中带着好奇地质问:“那个东西是不是你的生殖器?”

盾汪迟疑了下,还是承认了:“是。”

“怎么是硬的?”

盾汪这回答得很快:“我们的生殖器有骨头。”

“……”冬喵沉默了下,“哦。”

盾汪强迫着自己镇定:“还有别的事吗?”

“有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我想看看,”冬喵说得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,“有点新奇,随便看看。”

盾汪答应了。

 

番外

主人一开始看到盾汪和冬喵黏糊在一块儿,还不甚在意,等她洗完澡出来,看到一汪一喵仍然紧紧相连,而且冬喵一个劲儿地叫,才多看了几眼。

不看不要紧,这一看就把她吓到了,她先是大叫一声,然后一边拿出相机拍,一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夹上一部电话:“喂,喂,娜塔莎,你还记得你救下来然后让我带回家的那只猫吗?老天,它竟然被我养的狗日了!……是的,你没有听错,这不是脏话,是字面意思的日,我该怎么办……不能拿开,狗在交配过程中会把对象锁住……”

END

评论(46)
热度(83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