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的鱼,怎样的盐,怎样的锅,能让米更香黏
© 云鲤鲤鱼
Powered by LOFTER

(盾冬)冬雪公主2

1.

2.

一边是阿美利加王子,一边是瓦坎达王子,小矮人们迷糊了,传说里面,王子可只有一位。

他们的目光在两位王子身上逡巡,过了一会儿,老三率先说:“看来,其中一个是假的王子。”

“但哪一个是假的呢?”

“冬雪公主的王子不应该是黑头发黑皮肤的。”

“金色头发的确符合传说,但他出言不逊,我赌一枚金币他是假的。”

“我也觉得,而且金发说自己找的是詹雪公主,连名字都没有说对。”

“或许是公主改名了,”阿美利加王子说道,“我以前也不叫阿美利加王子。”

老大抬头对阿美利加王子说:“那么请你形容一下公主。”

“没问题,”阿美利加王子的表情如水般温柔,“公主肤如苔上雪,口若含朱丹,身材高挑而纤细,虽然那会儿我比他矮小,但我想我现在一只手就将他的腰圈住。”

“噢,”七个小矮人异口同声,“这个是假的没跑了。”

“即便我是假的,你们又怎么能确定这个就是真王子?”阿美利加王子望向一直静静站在一旁的瓦坎达王子,“最好的方法难道不是你们将我们带去见公主,然后让公主做出选择?”

“没什么好选择的,冬雪公主本来就是我的,”瓦坎达王子突然开口,从腰间拿出一块羊皮卷轴,“我与公主有婚约。”

小矮人们接过卷轴,惊异地讨论起来,阿美利加王子瞄了卷轴一眼,微笑道:“可惜我听猎人说,公主是为了逃避婚约才离开皇宫。”

“公主只是想反抗皇后,我与公主未曾谋面,他未必不会爱上我。”

“你连公主都没见过,又何必夺人所爱?”

“一来这是我父王的意思,二来,”瓦坎达王子淡声道,“你如果不想公主被夺走,就不应该离开他。我听说过这么个故事,从前有个豌豆王子,后来消失了一段时间,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,遇到了什么人,只知道他再出现时脱胎换骨,成为了阿美利加王子。”

“你们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,”小矮人们将卷轴还给瓦坎达王子,“我们商量好了,将你们带回我们的屋子和公主见面,我们不能代替公主做决定。”

“我去过你们的屋子了,公主不在那里。”

“当然不在了,公主在……”“嘘,嘘!”“咳……”差点将公主挖矿的秘密和盘托出的老七小声不自在地说道,“其实我觉得你们应该等公主吃下毒苹果之后再来,谁能吻醒公主,谁就是公主命中注定的王子。”

瓦坎达王子翻身上马:“如果我见到公主了,我会保护他,没人有机会让他吃下毒苹果。”

“保护他不是你的任务,”阿美利加王子也骑上马背,“是我的。”

“等等……”老大朝两位剑拔弩张的王子说道,“你们能把公主的裙子带回去吗?”

话音刚落,一阵风卷过,小矮人们回过神来时,金发王子已经用佩剑将冰面上的裙子挑了起来,尽管裙子湿淋淋的,上面还带着一点没洗干净的泡沫,但他还是像抱着珍宝一样将它们紧紧抱在怀里,而后颇有宣誓主权意味地看了瓦坎达王子一眼。

老五忍了又忍,最终在老四耳边低语,“我总觉得这个阿美利加王子有点可怕,如果最后把公主给他,他会不会一口吃掉公主?”

喉咙一紧,瓦坎达王子捏着老五的后衣领将他拎到了马背上,“再上来三个,剩下三个上阿美利加王子的马。”

-

当一行人回到小屋时,屋内的炉火已然熊熊燃烧,橘红的窗在一片肃穆雪白中显得柔情。冬雪回来了。

两位王子想要进屋,马上被几个小矮人拦住,老大说道:“你们等在外面,我进去禀报公主,然后瓦坎达王子先进来。”

两位王子同意了。

很快瓦坎达王子和小矮人们进屋了,只剩下老七和阿美利加王子等在门口。老七悄悄观察阿美利加王子,后者仍然抱着冬雪公主的裙子,表情看起来竟然有些悲伤。他猜大概是因为裙子结冰了冻手,便拖来篮子想让王子将裙子装进去,没想到王子抱着裙子的手此时抬到了鼻端,将脸贴在了刺骨的裙子上。被捂热的寒冰融化了一点点,水珠滴滴答答往下落,在雪地上又凝固成新的冰粒。

老七十分不能理解这种行为,提问道:“阿美利加王子,你在干什么?”

王子并没有回答他。

不多时,门吱呀开了,瓦坎达王子从里面出来,阿美利加王子便往里面走,老七跟在了阿美利加王子后面。

壁炉旁的天花板建得比较高,冬雪就是坐在那一小块地方,身上穿着用他们几个小矮人的衣服拼成的长裙,手上戴着一双黑色手套。淙淙火光流淌在他的身上,像被冷火焰包围的坚冰,要化不化的,有奇异的美感。

见阿美利加王子傻傻看着冬雪半天不说话,老七用手指戳了戳他的手背,像大梦初醒一般,阿美利加王子哑声叫道:“詹雪,你还是这么瘦,但头发长长了……”

老七将目光移到冬雪身上,只见他美丽的公主微微启唇,优雅吐字:“你他妈哪位?”

“我是豌豆王子,”阿美利加王子满眼爱慕,“我现在叫阿美利加王子,就像你现在叫冬雪一样,但我永远是你的豌豆,而你永远是我的詹雪。”

“是吗,”冬雪转头对老七说,“一个冬瓜跟我说他曾经是一粒豌豆,你觉得是不是应该把那个冬瓜炖了吃?”

王子皱起眉头,一脸悲伤,“詹雪,你真的认不出我了吗?”

“认不出来。”

“我可以将我们共处的细节一一说出来,你就知道我没有说谎了!”

“不用,我先问你一个问题,”冬雪望着王子,“听说你想亲我的嘴唇,然后吻我的脖子耳朵,接着脱我的衣服,打开我的腿?”

老七看到阿美利加王子的脸蛋、耳朵、脖子都唰地红了,一句话都憋不出来,冬雪不以为意,继续说道:“我刚刚问小矮人们这是什么意思,他们没有一个人告诉我,说不知道,那么你自己来说,你打开我的腿是想干吗?”


TBC

纯情的一个公主(

评论(52)
热度(59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