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的鱼,怎样的盐,怎样的锅,能让米更香黏
© 云鲤鲤鱼
Powered by LOFTER

(芽詹)“丈夫”生病了

迷香(黑盾X直男双性詹)番外

接 第一篇:会有宝宝?  和  第二篇:要结婚吗?


-

Steve生病了。

这算不上什么奇事,读小学之前,Steve生病是家常便饭,Bucky记不清有多少次看到好友吃药片,或者在他的手背上看到针孔。那是红红的一个小点,乍看跟蚊子咬的无异,但是仔细观察能看到针头扎开皮肤的洞口。

而且Steve还不能像自己一样跑跑跳跳的,Bucky每次玩游戏的时候看见安静坐在一旁的Steve,都觉得这些破游戏无聊极了,如果连Steve都没办法玩,那还有什么意义?

可是自从上小学之后,Steve的身体就好多了,虽然还是不能和Bucky一块儿游泳,但是终于可以玩玩球,而不是天天下跳棋和看漫画。后来Steve甚至开始晨跑了,据妈妈说,他每天上学前都会跑一小时以上,Bucky曾试图陪他一起跑,可是一来Steve跑步的时候身体真的没有不妥,二来Bucky起不来那么早。

所以那天早上,Bucky打开家门没有等来跟自己一块儿上学的Steve,跑到Steve家却得知后者昨晚就病倒入院了的时候,立马捏紧了书包带。Steve已经好一段时间没有生病了,Bucky以为他已经和自己一样健康了的。

他昂起头,哀求Rogers夫人,“我能跟您去看看Steve吗?”

Rogers夫人弯下腰,拍拍拥有柔软棕发的小脑袋,“谢谢你的好意,Bucky,但是你得去上课,等放学了再来探望Steve好吗?”

“唔……他病得严重吗,明天可以出院吗?”

“不能呢,大概要住一个月院。”

“一个月?!”棕发男孩吓呆了,那双绿色的大眼睛悄悄蒙了水雾,像清晨沾了露水的嫩绿叶片,“求求您,Rogers夫人,我想去看看Steve。”

“好吧,但是我得先问问你妈妈,如果她不同意的话,你就要先去上学,明白吗?”

Bucky忍着泪重重点头。

结果妈妈让他去上学,说下午放学的时候爸爸公司的司机会第一时间送他去医院,她晚上再来接他。他拖着腔撒娇,可是那头传来了爸爸的声音,“去上学,Bucky。”

Bucky咬住下唇挂了电话,腮帮子高高鼓起,一声不吭地扭头就走,冲出几步远又飞快地折了回来,对Rogers夫人挤出笑容补了一句再见。

更倒霉的是,一回到学校就是随堂小测,Bucky本来就没有好好复习,身旁的座位还空空的,他刷刷写完自己的名字就魂飞天外了,直到快要到时间了才对着那些莫名其妙的题目乱涂一通。交卷的时候他偷偷瞄Smith女士的表情,一眼便看出来自己这次铁定拿F了。

拿F就拿F,气死爸爸好了,谁让他不许自己请假去看Steve。

班里几个平时最爱嘲笑Steve身材的混小子注意到了Steve的缺席,午休的时候他们坏笑着走过来,其中一个一屁股坐上Steve的桌子,“难怪哭丧着脸呢Barnes,你的老婆生病啦?”

Bucky最讨厌他们把Steve当女孩子看了,当即答道:“你再不把屁股从我老公桌面挪开,我就把它踢开花,再种上大葱。”

等写完和同学打架的检讨书,再接受Smith女士的教育,已经下午两点多了。他的午餐没有吃,便当在打架的时候被丢到了垃圾桶,虽然急着去医院,可是肚子咕噜咕噜不停地叫,Bucky只好先叫司机绕路去买了汉堡。

于是他到医院的时候,Steve早就午睡了,而且还没醒来。

Rogers夫人搬了张椅子让他坐在床边,Bucky吃着他买给Steve的那份汉堡——因为Rogers夫人说Steve吃不了——鼻子突然酸了起来,接着堵住了。他竟然一个月不能和Steve一起上学,那么学校还有什么意思?作业那么难,他要抄谁的?他要是在地上捡到玻璃球要和谁分享啊?佣人阿姨做的饭菜那么好吃,他只能一个人尝到吗?

太阳往低处爬的下午三点,Steve从一阵胸闷中醒来,睁眼便看见一个棕色脑袋趴在自己胸前。他缓慢地眨眨眼睛,瞧见了男孩弯弯的深色睫毛上挂着几颗碎钻似的小水珠。肉和酱料的香味盖过了消毒水的味道,男孩手里拿着半个啃得不规则的汉堡包,就搁在自己脸蛋旁边。妈妈不在这儿,隔壁床的病人睡着了,病房里安安静静的,只有轻微的啜泣声,从趴在自己身上的男孩那儿发出。

Steve伸手轻轻推了推压得自己喘不过气的脑袋,“Bucky?”

男孩猛地睁大眼睛,露珠被雨后的小水潭代替,湿漉漉、水淋淋,快把Steve都打湿了。发现好友醒来的人连忙坐直身子,咧开嘴笑道:“Steve,你吓死我了!刚刚我听到你的心跳声好慢好慢,还以为你得了好严重的病!”

Steve说道:“病算不算严重看医学水平,如果是一百年前,这样的病的确死亡率很高,可是放现在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他看到Bucky嘴巴一扁,突地大哭起来。

正在走廊和人通话的Rogers夫人连忙走进病房,儿子的好友坐在床边嚎啕大哭,嘴里含糊不清地念着什么,肩膀一抽一抽,连发尾都伤心极了。同房的病人被吵醒了,她上前连连道歉,然后走到Bucky的旁边想问问发生了什么事情,却见儿子坐了起来,把男孩拉到自己瘦弱的肩膀上,“我不会死的,小病而已。真是的,整个世界的傻气都被你吸走了。”

Rogers夫人笑了,“是的,Bucky,Steve只是得了肺炎,会治好的,只是每天要打针,所以住院更方便。”情况其实比她说的稍微严重些,但连儿子都知道怎么哄人,她当然也知道,“你可以每天来找他玩儿,教教他课上学的内容。”

棕发男孩转了过来破涕为笑,鼻子跟着冒出了个鼻涕泡,她弯着眼睛抽了张纸巾递去,Bucky接过擦了把脸,冲Steve说道:“你才是大傻蛋!……你能早点好吗,一个月太久了,我今天才跟那几个混蛋说你是我的丈夫,你得快点上学,不然他们迟早要说我变成了寡妇。这样太难忍着不揍扁他们了,可是我又答应了Smith女士要跟他们和平共处。起码一个月。”

Rogers夫人失笑,“你们在说什么,我怎么听不懂?”

Bucky开始头头是道地解释来龙去脉,Steve喊了两次停也阻止不了,只好一个翻身躲进了被子底下。


END

接下来大概要忙一阵,十天后见~

评论(30)
热度(55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