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的鱼,怎样的盐,怎样的锅,能让米更香黏
© 云鲤鲤鱼
Powered by LOFTER

(盾冬)欲望娃娃1-3

接队1

1

平常的下午,没有任务要出,史蒂夫去超市买日用品和食物,回家的路上看见新开了一间娃娃店。橱窗正中间摆了一只很大的熊玩偶,和几十年前他见过的那只很像,只是大小不一样。他多看了两眼。

移开视线的时候,他发现玩偶毛茸茸的大脚掌旁边,挨着一只相比之下很小的娃娃,目测还没他的手臂长,但是穿着很英气的军装,还蹬着小小皮靴。史蒂夫不由得半弯腰去看,娃娃有一头棕发,一双绿色的大眼睛,嘴角翘起来,笑得又憨又甜。

可奇怪的是,它有个猪鼻子。

史蒂夫推门进店,里面全都是小熊玩偶,和橱窗那只一模一样,他径直走到收银台前,问托腮坐在里面的店员:“你好,请问橱窗里的那只小猪娃娃,有人形版本吗?”

“你说这只吗?”黑发店员懒洋洋地瞥了他一眼,从收银台底下一掏,手再伸出来时掌心多了只娃娃,“没有别的版本。”

“那么猪鼻子能不能拆下来呢?”

店员一把摘掉小猪娃娃的帽子,再扯下裤子,一口气把娃娃的鼻子耳朵尾巴拽了一遍,全都贴得紧紧的,“好像不行。”

“有点可惜,不过我还是买下吧。”

史蒂夫提着装入小猪娃娃的纸袋出门,回头再看了眼橱窗,发现里面的小猪娃娃不见了。他皱起眉头,回店想要提醒店员,一进去就看见店员笑眯眯地望着他:“你不喜欢猪鼻子对吧,但是强行拆下来,他会死的哦。”

 

2

史蒂夫回家后,把食物和日用品一一放好,在沙发上坐了下来。

他的手边摆着一把小剪刀,是刚刚在厨房洗干净拿过来的,他把纸袋里的娃娃拿出来抓在手里端详。

这只娃娃有点像他七十年前的挚友。七十年前,他眼睁睁看着他坠落在漫天风雪,而后他也撞入冰雪之中,如今他从长达七十年的梦境中醒来,把一只棉花娃娃看作自己的挚友。

这只娃娃有点像他七十年前的挚友,但又不像,如果要史蒂夫用一种动物去形容自己的好友,他会用雄鹿或者小狼,猪好像更应该出现在餐桌上。

他把剪刀拿了起来,对准娃娃小小的粉鼻子,即将剪掉第一根缝线的时候,他感觉娃娃在他手里抖了一下。史蒂夫停了下来,这无疑是错觉,一个棉花娃娃怎么都不可能会抖动,更不可能像诡异店员说的那样“死掉”,本来就没有生命的东西,怎么可能再死一次?

但他还是停了下来,捏了捏娃娃凸起来的小猪鼻子,“算了,我不擅长这个,可能住在隔壁的莎伦可以帮你漂漂亮亮地把鼻子剪下来。”

晚餐过后,史蒂夫带着娃娃打开了房门,很恰巧地,隔壁的房门也打开了,女邻居抱着一筐衣服跟他打了个照面,“晚上好,史蒂夫。”

“晚上好,”史蒂夫不好意思一上来就拜托别人帮忙,便说道,“去洗衣房吗?你可以用我的洗衣机。”

“谢谢,不用客气的,我用洗衣房就好了。”莎伦的目光落在了他手里的娃娃上面,“这是……”

“噢,这是巴奇,我的娃娃。”

“真可爱,原来你喜欢娃娃吗?”

“我……”史蒂夫一时语塞,想了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,最后还是直奔主题,“我能拜托你帮我把他的鼻子、耳朵和尾巴剪下来吗,护士的手应该比较巧。”

“当然可以,待会儿我……咦,你的娃娃好像在往外渗水?”

“渗水?”史蒂夫和娃娃面对面,惊讶地发现娃娃的脸蛋湿漉漉的,他用手抹了抹它的眼睛,指尖马上沾满水渍。他愣了愣,对莎伦说暂时不用帮忙了,转身就进了房。

他把娃娃举起来,举到和自己眼睛同高,紧紧盯着它:

“你在哭?”

“因为要被剪掉鼻子所以吓哭了?”

“你是什么?”

小猪娃娃还是笑眯眯的,但是脸蛋越来越湿,把它深深的小军装都蹭湿了。

史蒂夫败下阵来,把它捧在掌心,用指腹擦它的眼睛和脸蛋,“没事了,我不会剪掉你的鼻子的,可以不要哭了吗?”

眼睛不渗水出来了,史蒂夫用吹风机把娃娃吹干。

 

3

史蒂夫抓着娃娃打开了冰箱:“如果你不是普通的娃娃,那是不是要吃东西?”

娃娃不回答他。

史蒂夫又擦了一遍餐桌,让娃娃靠着自己的几本书坐好,把冰箱里的食物每份取了一点出来,排在娃娃的面前。

“青菜喜欢吗?”

“胡萝卜呢?”

“对了,牛排,你应该喜欢牛排。”

“也不要吗,那牛奶呢?”

“巧克力?莎伦送的。”

“是不是要凑到你的嘴上你才能吃下去呢?”

史蒂夫拿出手机,搜索「棉花娃娃怎么清洗?」。

 


TBC



评论(20)
热度(2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