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的鱼,怎样的盐,怎样的锅,能让米更香黏
© 云鲤鲤鱼
Powered by LOFTER

(盾冬)穷学生情侣怎么过节

短篇一发完,没脑日常,十分天朝梗。话说今天应该写pocky game而不是购物节这种东西,掩面……


<<<正文

好好的光棍节,为什么要弄成购物狂欢节啊?做兼职的那家便利店的老板搞双十一促销时,Bucky还心想他绝对不会上这些营销者的当,但此时他的脚边却放了一双新买的皮鞋——如你所料,就是他刚刚经过一家鞋店买的。

Bucky像往常一样坐在楼道上等Steve下课,他无聊地发了会儿呆,然后看了眼放在脚边的浅蓝色袋子,又打开有点变色的钱包数了数,不禁为接下来想必会过得很拘谨的大半个月而沮丧。贵是贵,但不知怎么的,一想到是要给Steve的,他一点儿都不心疼,反而乐得手指在大腿上跳舞,想象着Steve穿上这双鞋的模样,他飘飘然的都快飞起来了。

Steve还有多久才下课啊?要抑制立马把鞋子递到Steve手上的冲动太难了,他几乎想跑到Steve的教室外面等着了。Bucky从挎包里掏出单词本试图转移下注意力,翻了几页什么都没有看进去,又翻几页,一个偌大的“waste”蹦进了视野。

以前乱买东西时Steve严肃训斥的反应浮上脑海,Bucky突然紧张了起来。

*

从学校去便利店兼职的路上,有条街是各种牌子的专卖店,平常Bucky经过都爱停下看看,不过也就看看而已。今天可能是各个店家的红色广告牌很有煽动力,他走这条街时脚步不知不觉放慢了很多,最后他在一家鞋店的橱窗前停了下来。

橱窗正中间摆着的那双皮鞋,一下子就抓住了Bucky的眼球。棕色,布洛克皮鞋,镂空雕花,配上笔挺的西服简直满分。他想象了下自己穿上那双鞋的模样,没几秒就想到他男朋友身上去了,然后他感觉这一定和Steve相衬极了。

“先生,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?”

吓!Bucky一回头撞上导购小姐的笑容,不禁通红了脸,他是不是在橱窗外像眼馋冰糖葫芦的孩子一样傻傻站了好久?他猛摇了摇头,一边摆手一边说“No thanks”,慌慌张张地走了。走没几步,他突然醒悟过来,应该问问价钱让自己死心才对。

可是真等他问了价钱后,他却把它买下来了,代价是便利店老板刚付给他的一个月工资全没了。

*

下课铃悠悠响起,Bucky马上从台阶上跳起来,在狭窄的楼道里徘徊起来。很快一大群学生鱼贯而入,Bucky贴在墙上等他们经过,手紧紧攥着袋子,同时眼睛仔细地在人群中搜寻起来。终于,一个金黄色头发的高个子出现在视野尽头,Bucky的心跳开始加快,错觉回到了第一次跟Steve约会的时光。

等人咚咚跑下楼梯,他小小地抱怨道:“今天怎么这么慢?”

“噢,Jim问我有没有什么灭鼠的好方法,他说老鼠在他的发动机上撒尿,弄得整台车臭烘烘的……Bucky,你拿着什么?”

Bucky勾着袋子耳的几根手指突然发起烫来,小臂肌肉都不自觉绷紧了,“啊?哦,你说这个啊。”他装作猛然想起的样子,一脸轻松地把袋子递到Steve面前,“刚才下班路上看到这个在打折,觉得挺好看就买下来了,你看看喜不喜欢,不喜欢我拿去退了。”

Steve愣了下才明白Bucky是在送东西给自己,他一边接过,一边疑惑地问:“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,周年纪念日?那不是在下个礼拜吗?……啊,Bucky,是因为购物节吗,你前几天才答应我能忍住不冲动消费的。”

就知道,就知道他会这么说!Bucky的心情莫名糟糕了起来,连“它没有多贵”的谎话都懒得说了,伸手就去把Steve还没来得及打开的袋子夺过来:“行了,我现在就去把它退了,其实我刚买下就后悔了,我自己都没这么好的鞋子呢!”

“等等,Bucky!”Steve赶紧拉住转身就走的人,“你起码得让我看它一眼吧?”

“你还是找镜子看看自己的傻样吧!”

“Bucky,Bucky,对不起,我的意思是,谢谢你,我很高兴……我只是怕你又乱花钱,你知道我们都不富裕,而想在毕业后买一套房子需要我们现在就开始节约。”

Bucky想起他们的未来蓝图表情稍微缓了一些,但他还是没打算把袋子交给Steve:“所以我还是去退货吧,虽然我觉得已经很久没有给你买礼物了,而你面试也挺需要一双体面的皮鞋。”

“皮鞋?”Steve眼睛一亮,“Bucky,你不是也缺一双皮鞋吗?我有个好主意,我们去买鞋垫和棉花吧!”

“鞋垫和棉花?”Bucky懂Steve的想法了,他的脚比Steve的小一码,鞋垫和棉花能大致解决这个问题。他一手捂住脸:“啊,我们为什么这么穷啊,衣服袜子混着穿就算了,接下来还要发展到共穿一双鞋子吗?”

Steve轻轻把Bucky手里的袋子拿了过来,就着橘黄色的路灯打开:“哇,Bucky……”

“嗯……怎么样?”Bucky那种忐忑感又上来了,他偷偷观察着Steve的表情,“我的眼光还好吧?”

Steve盯着鞋子看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,Bucky提着的心在这一刻一下子放下了,因为他看到Steve嘴角勾起了一个特别大的笑容,眼眸也随之温柔地弯着,他听到Steve说:“你的眼光一直很好,你看你几年前就选择了我。”

“是哦,别人挑的男朋友可不会在十八岁的时候突然从XS码变成XXL码。”Bucky笑着说,“By the way,你不要现在试一试鞋子吗?”

Steve含笑回望他:“我现在比较想回报一下我的男友,想想看,三箱牛奶怎么样?我猜购物节牛奶也会打折。”

Bucky伸手环住Steve的脖子:“不是说不要冲动消费吗,Rogers先生?”

“对了,还有一些小东西也可以趁现在囤货,最后一个昨晚刚好用完了……”Steve把鞋盒挪到身侧,好更接近他的恋人,“你说怎么样,Bucky?”

“上尉,您真是英明神武。”

“你也不赖,中士。”

*

“HeyBucky,你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,我刚刚看到你俩扑进宿舍那个样子,还以为你们急着要干点什么呢。你的Alpha人呢?”

“他有点急事。”Bucky说着从宿舍拿出一个大塑料袋,他的同学好奇地看了眼:“这是什么,保险套?噢好吧,原来是口香糖……你给我看这个干嘛?”

“请你吃。”Bucky不知为何有点咬牙切齿的,“我好长一段时间都不想看见这种口香糖了。”



END

评论(11)
热度(29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