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的鱼,怎样的盐,怎样的锅,能让米更香黏
© 云鲤鲤鱼
Powered by LOFTER

(盾冬)布娃娃

叮铃铃——夜幕降临,布娃娃店几乎都要打烊了,才终于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个客人。原本叽叽喳喳的布娃娃们齐刷刷地闭上嘴巴,摆出最可爱的姿态,好吸引客人的目光,让客人喜欢它们,把它们带到家里去。

可是也有例外,像在木头架子最角落处,就有一个歪歪斜斜地靠在支撑架上的布娃娃,棉发丝乱糟糟地盖住半个圆圆的脸蛋,只一个侧脸对着过道,好像不想被客人挑走一般。不仅外观与其他光鲜可爱的娃娃不一样,它的名字也与众不同,别的娃娃叫做“贝蒂”呀,“薇妮”呀,它前面的小牌子却写着“冬兵”。如果它不是个布娃娃,而是个机器人什么的,或许会很受欢迎,一下子就被淘气的小男人们看中买走,但不幸的是,它在一个布娃娃店里,是一个与环境格格不入的布娃娃。

吱呀,木门被轻轻推开了,门上的铃铛在空中微晃着发出余响,一个金色头发的高大男人走了进来。店主从铺了软垫的摇椅上站起来,微笑着问道:“欢迎光临,需要我为你挑选合适的娃娃吗?”

“谢谢,不用了,我想自己看看。”男人礼貌地答道。冬兵哼了一声,看样子又是一个想要用布娃娃讨女孩子欢心的男人,看周围的布娃娃,它们也一定猜出来了。大家都想要女孩子当自己的主人,她们不野蛮,对新的布娃娃疼爱有加,厌倦后顶多扔到衣柜顶上或者阁楼,这是布娃娃们最梦寐以求的。冬兵仍然歪歪斜斜地躺在那儿,它心知自己绝对不可能被选中,如果有人挑它作为礼物送给女孩,那真是蠢到无药可救。

金发男人开始在不大的布娃娃店走动,碧蓝色的眼睛认真地一一打量着架子上的布娃娃,冬兵用余光注意到他竟然在自己的位置前方站定,仍不认为自己有被选中的可能,直到男人用手指温柔地将它遮住脸颊的发丝拨到而后,仔细地凝视它,一边问店主:“请问我能将它买下来吗?”

店主颇感惊讶:“你是在问冬兵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确定不再看看别的娃娃吗,这个娃娃是我从街上把它捡回来的,当时它的左边手臂被拧断了,我贪好玩给它安装了一条金属手臂,没想过有人会想要买它。是因为它开价便宜吗,也有同等价位的正常娃娃,就在你的右手边。”

冬兵一点都不因店主的话感到难过,反而心想,是的,傻瓜才会想要买自己。

但是金发男人转过身,温热的手指从它的脸颊往下滑,轻轻地握住那条安在布娃娃身上显得十分奇怪的金属手臂:“我觉得它很漂亮。我就是想要它,不行吗?”

冬兵在男人温暖的大衣口袋里,跟着男人回家了。

*

冬兵原以为自己会一辈子待在这个布娃娃店里,可他此刻待的地方明显是男人自己的房间。没有自己的名字小牌子,没有包装礼盒,也没有丝带,看来并不是送给谁的礼物。

但它不相信好运会降临到自己头上,它正等着深夜。到时候,应该有剪刀和钳子扎进自己身体里,或者什么工具都不需要,它看到把它带回家的男人肌肉有多结实发达,可能一只手都能将它弄坏,它已经做好准备了。

有脚步声由远及近,接着是啪的开灯的声音,冬兵望着身穿家居服的男人——他向自己走来了。他在它面前半蹲下,抬起了手,冬兵不躲也不避,他将它买回家,它便是他的布娃娃了,他想要怎样对待它,它都不埋怨不反抗。

它的主人不珍惜它,这再好不过,冬兵听说过有的布娃娃会因为主人的善待爱上主人,它们会因此被赋予血肉之躯,但这反倒是更可怕的诅咒,因为没有人会爱上一个几十厘米高的布娃娃变成的人。

男人的手落在身上了。

冬兵疑惑了,与预想中不一样,它一点都不痛。男人的手一下,又一下的,轻轻拍在自己头上,眼神含情脉脉地望着自己,嘴里呢喃:“巴基,巴基。”

冬兵感到自己心脏的位置猛地一跳,那里明明只有棉花,但是砰,砰,砰……的感觉这么鲜明。冬兵……谁是冬兵,它有新名字了,它叫巴基。

*

巴基感到自己在慢慢变成一个人。它原本是不需要睡眠的,但是现在一到晚上,它就昏昏欲睡。它原本也不用吃东西,但是现在闻到从客厅传来的食物香气,它的肚子就响起不存在的咕噜声。它越来越频繁的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,每当男人走到它面前,拍它的头,抚它的发,它甚至能感到血液在身体里流动。

它开始渴望变成人,如果变成人,它便能也伸手去握握男人宽厚的手,摸摸男人微笑的脸。但它又害怕变成人,尽管男人在它身上体现了许许多多的爱,但都建立在它是一个布娃娃的基础之上,它甚至没让男人知道自己原来还会说话移动。

“巴基,巴基。”男人又来到了巴基身边。巴基舒适地任由男人整理它的头发衣服,放松地享受男人的爱抚,它又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了。“巴基,我能吻吻你吗?”

什么?

在巴基反应过来之前,一双柔软湿润的唇瓣便紧密地贴在了它的金属手臂上,它浑身一颤,感受到了男人温热的体温,在它的灵魂深处,很遥远的有一种新的东西在跳动着,它突然感到喘不过气来——这怎么可能,它根本不需要呼吸,它之前也从没有过这样的感觉。

啊……它要变成人了,明晨的阳光洒在身上,它就会正式脱胎换骨,成为一个活生生的人,到时候它要走到男人面前,问他:我爱上你了,你使我变成了人,你愿意爱我吗?

“巴基,我要找到你了,我知道你躲在罗马尼亚。”

布娃娃心突地一沉,他说什么呢,它不是就在这里吗?

“巴基,既然你不记得我,为什么要把我从河里救上来?”

它没有救过他啊。

“巴基,我真是个傻瓜,听说有个有点像你的布娃娃,就去把它买回来了,还每天跟它说话。但你看,它也有金属手臂,有跟你一样漂亮的绿色眼睛。”

*

叮铃铃——夜幕降临,布娃娃店几乎都要打烊了,才终于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个客人。原本叽叽喳喳的布娃娃们齐刷刷地闭上嘴巴,摆出最可爱的姿态,好吸引客人的目光,让客人喜欢它们,把它们带到家里去。

奇怪的是,门推开了,却见不到人,店主仔细一看,发现是一个三十厘米的小人从外面进来了,若不是有一条金属手臂,凭借这样的体型是无法推开对其而言又厚又重的门的。

店主笑道:“小家伙,你是来买布娃娃的吗?”

“不,我是来取回之前落在这里的东西的。”巴基顺着架子往上爬,很快便爬到了之前待了几年的位置。不出所料,那里已放上了新的布娃娃,但还立着“冬兵”的小牌子,他就知道男人没拿走牌子,店主会将它重复利用。

是的,他想找回自己原来的名字。

“喂,你为什么要拿走冬兵的牌子?”

谁多管闲事?

巴基不耐烦地皱皱眉,侧过脸看向不知打哪儿跑出来伸张正义的布娃娃,猝不及防的因出现在眼前的脸庞愣在原地。他以为从男人家里出来后,就不会再见到这张脸了。

跑出来的布娃娃吓了一跳:“你,你怎么了……”

旁边的布娃娃们纷纷起哄:“哇,竟然能看到冬兵哭!”“哈哈,打架没赢过的豆芽菜也有把人弄哭的一天!”“你快去哄人家啦,史蒂夫!”



END

番外

评论(32)
热度(43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