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的鱼,怎样的盐,怎样的锅,能让米更香黏
© 云鲤鲤鱼
Powered by LOFTER

(盾冬)暗恋

 @特级虾籽面 太太点的梗超可爱,没完全写出来,抱歉><

有《左右不逢源》的梗~


<<<

Bucky望着就在不远处说话的Steve,觉得自己的心跳到快要蹦出来了——他正在Steve的家里,坐在Steve坐过的沙发上,手里拿着Steve准备的点心,他原本以为这是一辈子都不会有的场景,但他的感受这么这么的真切。

这是他的项目组长Steve开的一个小聚会,这个项目的所有人都被邀请了,大概有十个人左右,但是Bucky的全副精力都在Steve身上,根本无暇去关注别的任何人任何事。

如果有人这时候望向Bucky,便会发现他正目不转睛地看着Steve,但他们一定只会以为他在认真地听着Steve聊工作时遇到的趣事而已,没人知道他正沉迷于Steve的——的一切。一切。他不仅崇拜Steve令人钦佩的工作能力和超强的领导力,他还完完全全的因Steve这个人本身堕入了情网。

Bucky原以为自己只会对包裹在西装下的Steve想入非非——Steve总是有条不紊地穿着西装三件套和烫得笔直的西装裤,看上去是那么挺拔,器宇轩昂——可Bucky今天见到穿休闲服的Steve,一秒钟也没花就被迷倒了。

他不可控制地心想,Steve的肌肉线条这么优美,如果脱下衣服的模样一定更好看。Steve的身材这么结实,力气一定非常大,或许可以轻松将他抱起来抵在墙上。

Bucky脸憋红了,天呐,他真是太不知害臊了,他都在想些什么?

*

“Bucky,Bucky?”

“啊,您在叫我?”

“是的,你在发什么呆呢?”

“不用管我,我只是……天呐,他们都走了?”

Bucky这才突然意识到Steve家已经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,他太过入神地盯着Steve看,竟然没有注意到陆续离去的同事们。注意到一整个封闭空间只有他和Steve的事实后,Bucky的血液好像开始倒流一般,他腾地站起来,局促地说道:“打扰您了,让我帮您收拾东西再走吧!”

Steve温和地说道:“谢谢你,但是不用了Bucky,这些都是一次性的,我只需要把它们扔到垃圾桶而已。”

“是吗,好吧,那我帮您清理一下地面?”Bucky在原地转了个圈,才意识到自己不了解Steve家的布局,“请问吸尘器在哪儿?”

“Bucky,我真的很感谢你想帮我收拾,但真的不用了,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,我影响您休息了,我这就走。”Bucky急得几乎舌头打结,他连面试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,“今晚真的很棒,谢谢您,我获益匪浅,不不过如果您要问我学到了什么,我可能一时答不上来,但我发誓不是我没有认真听,而是,而是……”

“慢慢说,不要急,Bucky。”

“好的,我……”Bucky深呼吸一口,抬头撞上Steve温柔的眼神,然后他说不出话来了,只能维持半张嘴的表情。老天,他看上去一定蠢透了,Steve见识过这么多的人和事,一定觉得他是这么多人里面最蠢的一个。

见Bucky语塞,Steve接话道:“你不说,那就我来说了。是这样的Bucky,作为上司,我们发现有时候被下属仰望和尊敬(Bucky终于把嘴巴闭上了,他用力点头以示自己百分之一百同意Steve的话)……但有时候,我发现有的下属可能会被这种感情误导(“我没有!”)……我在想,Bucky,你对工作的热情其实不仅仅由于你热爱你的工作,会不会还因为,你有点,一点点喜欢我?如果有……”

砰的一声巨响,Bucky一只手掀翻挡在他身前的、Steve临时摆放以待客用的折叠小桌子,一只手扯起放在地上的背包,狂奔着往门口去,Steve愣住了,等他回过头去,Bucky已经冲出门口,声音从楼道传来:“我突然想起来我得走了!对不起!啊——谁该死的把两块砖头放在这里!”

Steve连忙追出去,却只来得及看到Bucky褐色头发的发顶消失在视线里,而楼梯上的两块砖头解释了Bucky刚才的叫声,他应该被绊倒了。

Steve低叹一声,慢慢回家去。本来没多少东西要收拾的,但Bucky又是掀掉又是踢翻几张桌子后,他现在的工作量真不少了。

*

“谢谢你来陪我,Nat。”Bucky把身子陷在沙发里,怀里抱着一个枕头,看起来沮丧极了。

Natasha在沙发的扶手坐下,拍了拍Bucky耷拉着的脑袋:“你刚刚在电话里听起来这么不对劲,我想不来都不行。说吧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好半天,Bucky才说道:“我完蛋了,我的上司觉得我喜欢他。”

Natasha惊讶道:“他为什么会这样想?”

“不知道。”Bucky闷闷不乐地说,“可能因为我就是喜欢他。我一直以为我表现得很淡定,但显然不是。我过分到他都察觉了,刚才他直接就这么问我,我吓得魂飞魄散,还因为两块烂砖头从楼梯上滚了下来,我现在浑身都痛。”

“好了,别说这种话,你能做出什么过分事,你跟踪他了?”

“这倒没有……不过,”Bucky从裤子口袋掏出了一小团棉球,“我在用他家洗手间的时候,涂了一些他的须后水在棉球上,然后我把它带回来了。”他小心翼翼地把棉球举到鼻端闻了一下,语调绝望,“世界上没有比这更丢脸的事了。”

Natasha脑袋里回荡着“我的天,没眼看”,试探着开口:“别这样,喜欢一个人干这种事很正常,”不,一点都不正常,“而且,说不定他也刚好喜欢你呢?”

Bucky毫不犹豫:“不可能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Natasha说,“之前听你的描述,觉得你的项目组长对你挺好的,怎么就不可能了。”

“那只是因为他人好,我是新人,他才对我比较照顾。”Bucky低下头,不停揉捏自己手里的那团棉球,“可他现在已经察觉到我的想法了,他只会讨厌我。”

“Bucky,你太没有自信了……”

“不用安慰我了Nat,”Bucky一只手捂住脸,“你去厨房随便弄点什么吃的吧,我一个人待一会儿。”

“行吧,我不管你了。”Natasha说着,又拍了拍Bucky的肩,往厨房走去。

她确定Bucky还垂头丧气地坐在沙发上后,关上厨房门,把手伸进外套口袋里,拿出手机:“喂Steve,听到了吧,你能确定那个傻小子喜欢你了吗,还不展开追求?”

电话那头传来笑声:“谢谢你,Nat,你现在可以离开Bucky家了,我马上就上去。”


END

评论(52)
热度(4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