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的鱼,怎样的盐,怎样的锅,能让米更香黏
© 云鲤鲤鱼
Powered by LOFTER

(盾冬)迷香番外 兼职

黑盾X直男双性詹


番外阅读顺序:

会有宝宝?

要结婚吗?

“丈夫”生病了

Bucky哥哥的秘密

拍照


兼职

练完球的下午四点,Bucky觉得最适合去吃点心。队友们都洗澡去了,大汗淋漓的Bucky也想去洗个澡,把湿透的脏衣服换掉,可是身体有点特殊的缘故,他没法儿跟着去,只好跑到洗手间换套衣服就算了。

球场旁的淋浴池是一间一间隔开的,但是门既短又没带锁,上半身和腿会露出一截不说,根据他之前的观察,队友还会跑到别人的隔间借沐浴露。他可没做好在他最好的朋友Steve以外的人面前脱光光的准备,当场就遗憾地决定还是带着一身黏腻回家吧。

Bucky换好衣服后洗了把脸,在裤子蹭蹭手上的水珠,打电话给Steve,“喂,我打完球了,去吃三明治?”

那头吵吵闹闹的,Steve的语速比起平常快了些,“你自己去吧,Bucky。”

Bucky原本在心里美滋滋地盘算该去哪家吃,听到Steve的话还以为自己听错了,“啊?你不去吗?”

“不去了,我没有空。”

“少看一会儿书你也会拿全A的,快来嘛,要不要哥哥骑车去载你?”等了一会儿也没回音,Bucky以为信号不好,拿开手机看了看屏幕,发现还在通话中,便一头雾水地重新将手机贴回耳边,“喂?喂?Steve?”

“我在忙,Bucky。”

“忙什么啊,而且怎么那么吵?”Bucky竖起耳朵仔细听,“我好像听见了有人在喊点餐……你个小混蛋Steve,你瞒着我一个人去吃了?”

“不是……”另一边顿了顿才解释道,“我在做兼职。”

Bucky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“兼职?!你怎么不告诉我?”他喊道,“你在哪里兼职,我要过去!”

-

Bucky坐在靠厨房的位置,点了两份三明治和一杯气泡水。吃完自己那份后,他不停招手想叫Steve来吃,但对方好像真的很忙,便只好百无聊赖地托着腮看Steve工作。

其实他们小时候一起做过兼职——如果帮Steve的邻居们割草和取牛奶报纸算是兼职的话——但是读中学后,他们就没再做那些活儿了,这好像是小男孩的专属活计,大了做着不合适。

Bucky看着围着黑色围裙的Steve收拾客人走后留下的餐具,越看越觉得Steve不应该在餐厅做兼职。他的好友有颗聪明的脑袋,可以轻易解出他连题目都没弄懂的数学题,根本就不适合收盘子这种工作。最起码也应该做比如……Bucky歪着脑袋想了想,突然兴致勃勃地招手叫Steve过来,“Steve,我想到了,你卖你的作业如何!就是把你的作业有偿给人抄,我可以给你介绍一大堆人,我们球队的笨蛋每一个都很需要。这样你就不用在餐厅干这种兼职了。”

Steve双手还握着盛放脏餐具的推车扶手,身材仍算单薄的金发男孩大出Bucky所料地摇了摇头,“不用了。”

“为什么啊,这是个绝妙的主意不是吗?”Bucky噘噘嘴,今天的Steve好像一直在说不,让人不由得纳闷,“你的手用来画画,哪怕用来做那些无聊题目也比收盘子要好啊?是不是你跟老板保证了要做够多少时间,没关系,哥哥帮你把剩下的给做了,我力气比你大,拿盘子比你稳,他一定喜欢我。”

可是全布鲁克林最倔强的金发小子还是摇头,Bucky急得不行,拼命地试图说服好友,“你是需要零花钱吗,我可以把自己的分你一半呀!就当做,就当做,呃……”他绞尽脑汁,“就当做是我花钱请你陪我玩儿,你看怎么样?”

Steve站得笔直,脸上露出了Bucky最不希望他露出的那种神情,“真的不用,Bucky,我和你当朋友不是因为你付工钱给我。你把这块三明治也吃完,回去吧。”

“啊?可是……”

Steve推着小推车进了厨房,Bucky喊了几声他的名字,他连脚步都没有停一下。

糟糕,Steve生气了。Bucky垂头丧气地转回三明治面前,很听话地把Steve那份吃掉,然后在餐桌趴下。趴了没几分钟,一个黑头发的女服务员微笑着敲了敲他的桌面,“客人,请问你吃完了吗?有的顾客没地方坐,如果你吃完了,介不介意结账呢?”

Bucky腾地坐起来,理直气壮道:“我也要在你们这里当兼职,可以吗?是你的同事Steve介绍我来的,你可以问问他,我非常能干。”

“不好意思,我也只是来兼职的,你需要和我们的老板……”

“你们的老板在哪里?我去找他!”

-

只花了十分钟便成功拿到工作的Bucky仅仅花了五分钟就打碎了两个盘子。他从小到大几乎没做过家务,照他的话说,“这种油腻腻的盘子需要戴上防滑手套才不会从手上滑下来吧!你是怎么办到的?啊?Steve你教教我?”

这天下午,Steve和Bucky一分钱都没拿到,两个人加起来的工钱都不够赔那两个盘子。从餐厅出来后,Bucky对着好友嘟囔个不停,最后总结道:“Steve,你看老板分明就是欺负我们啊,两个盘子哪用这么贵嘛,你说是不是?以后咱们别在这儿兼职了!”

Steve一只手握着挎包的包带,说道:“我会继续在这儿兼职。”

“那我也要!”见还是说不动Steve,Bucky赶忙改口,“老板抠是抠点儿,但是这份活儿做起来还是蛮有意思的,比写作业好玩儿。”

“随便你。”

Bucky噘噘嘴,一个伸手勾住好友的肩膀,“别生气嘛,我只是觉得你要是做了兼职,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就要变少了,现在我想出完美的解决办法了,接下来你得保住我别让老板炒我鱿鱼。”

“……有点难。”

棕发男孩见好友的脸上有了点笑意,顿时来了劲儿,煞有介事道:“其实你生气也有道理,我深刻反省过了,是我不对。”

“哪里不对?”

Bucky清了清嗓子,“前面我说错了,不应该是我给你钱,而是你给我钱才对。”他猛然凑近Steve,对着后者耳语,“我都让你看光了,还让你拍了照,快点给钱,不然我要告你白嫖了!”

接着他还想说点什么,结果后者直接别过了脸,拿后脑勺对着他,好半天才轻飘飘传来一句,“……无聊。”


END

新刊~

评论(49)
热度(40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