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的鱼,怎样的盐,怎样的锅,能让米更香黏
© 云鲤鲤鱼
Powered by LOFTER

(盾冬)禁止恋爱 2

恐同史蒂夫人设,HE,十章内完结



第一章


第二章

巴奇打的位置是控卫,他身形灵活,如果不是太强的对手通常三两下就能用假动作从对方身侧晃过去,难得的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不错,好几次在三分线外被严防死守突破不了重围,好几双手挡着传球不能时,他后退一步凌空一跃可以把球送进篮筐——就算偏了点,身为大前锋的史蒂夫也可以抢到篮板,再一举进球得分。

他和史蒂夫太过默契,巴奇浏览过高中男篮球迷写的分析,他们被评为配合度最好的组合之一,甚至有说法是,他们两个之中无论谁离了另一个,都不会有一起上场时状态好战斗力强。

所以第一场热身赛,教练自然而然和以往一样安排他们里应外合。

巴奇上场之前猛灌了一整瓶透心凉的运动饮料,他给自己做思想工作,打球归打球,私事归私事,打球被私事影响简直是侮辱了体育精神,史蒂夫都能淡淡定定地跟他讨论对手的薄弱之处,他当然也不能矫情地跑去跟教练申请临时改变战略。

事实上那天的情形也的确比他当时以为的好太多了,史蒂夫没有让他尴尬太久,偏过头绕过巴奇到储物柜拿了两本书就走了,临走前甚至还说了句“抱歉”,害高度紧张差点崩溃大叫的巴奇差点笑出声来。抱歉,抱什么歉,没能水到渠成地站到他面前掏出大鸟喊他口一个,还是没能含情脉脉地激动上前深情表白自己也暗恋他许久了。

巴奇第二天把洗净的球衣还给史蒂夫时,后者非但若无其事地把它穿上了,可能是看出来自己的紧张,对方还拍了拍他的肩膀,蓝眼睛真挚而友好,“我们是不一样的人,但不会影响我们当朋友的,放心吧。”

巴奇可相信这句话了,还在心里庆幸自己是好运气的那种,不像论坛里那些诉苦的同好一样表个白就被直男朋友们避如蛇蝎了。下课后,他小心翼翼地问史蒂夫去哪儿解决午餐,对方如常的回答让他彻底安心了,跟史蒂夫面对面吃午饭时他心想算了,失恋就失恋,好歹还能做朋友么。

直到在回家路上的地铁里,巴奇站得离门口近,在一波上下车人潮中被挤得东倒西歪,一不小心摔到了好友宽阔结实的怀抱里。这样的情形不是第一次遇到,巴奇却不像之前一样有胆揩油了,可他还没来得及直起身来,史蒂夫就已经迅速往后退了一步,幸好巴奇刚才手忙脚乱中扶住了栏杆,才没有再一次向前倒去。

巴奇没空伤心,因为史蒂夫几乎是马上就重新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臂让他稳住身形,并且道歉说方才不是有意的,只是吓了一跳,语气诚诚恳恳,全然不像在说谎。史蒂夫还是那个大好人史蒂夫,巴奇连笑容都憋不出来了——他知道史蒂夫不是有意的,史蒂夫是下意识地回避他,不想与他有身体接触,他像一个病毒一样被人退避三舍了。

13岁时被罗杰斯夫人微笑询问的心惊涌上心头,可巴奇这回撒不了谎了,纵容他再擅长找借口,也编不出拿着好友球衣打飞机的理由。而他的好友明明心里不适得很,还努力跟他做朋友,巴奇觉得自己简直像辜负和玷污这段友情的罪人,他都不忍心了。

说是这么说,可是巴奇没有办法主动跟史蒂夫提出别再当朋友这种话,在家门口道别时他还问对方明天早上想不想吃甜甜圈,今晚他要跟妈妈学做来着,他在史蒂夫这里没骨气他也认了。

可是史蒂夫稍作犹豫,这样回答他:“你做给自己吃就好了,我会自己准备早餐的。”

巴奇挤出一张笑脸,“干嘛,觉得我是给你做爱心便当吗,拜托了史蒂夫,我又不是在追求你。”

“我知道,”史蒂夫答非所问,“你还喜欢女生的,对吧?”

巴奇了解史蒂夫,一下子听明白了好友的话里有话,“我喜欢什么根本不重要,我保证不会影响到你。”

“这不是会不会影响到我的问题,巴奇,既然你可以和女生拥抱、接吻,那就证明你还是可以回到正道……”

“打住打住,你在试图‘拯救’我吗?不用了,我没觉得哪里不好的。”

“那么你说说看是哪里好?”史蒂夫微微皱起眉头,是训人时最经常露出来的表情,巴奇在训练中没少看见,“巴奇,这几天我查了很多资料,这个群体关系不稳定,不少人交友不当,感染某种病的几率比正常情侣要高。我想不明白你为什么会一时走歪路,但一切都还有机会回头。”

“好了,史蒂夫,”巴奇捧腹大笑,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笑话,“我又没有逮着寻欢洞就把屁股凑过去,实不相瞒我还没来得及找人给我破处呢,我就要得病了吗?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”史蒂夫叹了口气,“你非要和我唱反调吗,我不是不能理解你,只是觉得很遗憾,你有更好的选择,那些女孩子……”

“天生的,没得选择,队长。”巴奇下巴一昂,耸耸肩膀,“不用再说什么女孩子了,我和她们接触过我就是喜欢她们?那你还没跟任何一个女生亲密过呢,是不是说明你不喜欢女的?”

史蒂夫沉默了一会儿,带着失望的表情结束了对话,巴奇步行回家的时候不停回想他的模样,怎么想怎么好笑,史蒂夫的样子真像看到他一塌糊涂的试卷的老爸,他想着想着就笑出了声,鼻子都不再泛酸了。

热身赛大家都没有绷紧神经来打,虽然巴奇有那么点失水准,好几个球应当传给史蒂夫的球被对手截了胡,但他们的球队最后还是以五分分差胜出。球队经理搬了新的一箱运动饮料出来,还有干净的新毛巾,巴奇习惯性地过去拿了两瓶饮料两条毛巾,都抓在手里了又放回去一份。就在这时,巴奇听到后面传来起哄声,他将毛巾搭在肩膀上,拧着瓶盖好奇地转头去看,入目就是穿着红色裙子的卡特从观众席缓缓走下来,大家纷纷为她让开一条道,而道路的终点位置是史蒂夫。

巴奇愣了愣,跟着周围的队友一起吹起了口哨,在两人旁若无人地对视时欢呼,再跟着怂恿他的好朋友邀请美丽的女孩参加毕业舞会。从头到尾史蒂夫的视线都专注在女孩的身上,巴奇能感觉到自己一直在笑,脸上的肌肉几乎都要笑累了,胸腔都在震动。巴奇别过脸忍了忍,将眼角丢人的潮湿忍下去,继续绽开笑脸。




TBC

评论(140)
热度(8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